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宿迁市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02 16: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1月26日下午,我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民主生活会第十督导组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德宁一行五人莅临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许辉参加会议。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凯同志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结合深化“四查四改”“五查五改”等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自律等6个方面,联系个人思想、履职情况作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

庄德宁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基础扎实,问题查摆比较深入,原因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实在,较好地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最后,庄德宁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我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巩固成果,持续深入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维护。坚持把党章作为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合格党员。要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导则。

二是深化学习,持续深入筑牢思想根基。一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8个明确” “14个坚持”的思想精髓,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要以上率下学。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自觉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三是聚焦问题,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在自我查摆和相互批评的基础上,按照市委要求,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对照整改。特别是针对“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最后,李长凯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就贯彻落实好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作了表态。他表示,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将列出整改清单,认真履行职责,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翟来宝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