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除冰雪 齐心协力保运行——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全部行动起来打好扫雪防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2-02 16:18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遭遇连续强降雪。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阳多次在工作群发送雪情预报,要求局综合处做好全市市级机关扫雪部署,同时要求局办公室做好局机关扫雪安排。局各直属单位也纷纷响应,把扫雪防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力同行除冰雪,全力保障机关平稳运行。

南京市人民大会堂管理处严格落实中层以上干部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扫雪突击队。25日凌晨四点,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扫雪队就全部到位开始清扫积雪,在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和严密组织下,分工包干、分段突破,采用人工清扫铲除、抛盐融冰、铺设草垫等办法,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将会堂饭店主干道、车辆通道、室外停车场和门前三包道路内的积雪清除干净,保证了“一夜无雪”,并安排人员轮流值班每小时进行集中清扫,确保大会召开前一小时所有场地积雪冰冻全部清除到位,保证了大会期间会场周边道路畅通,代表出行便利。与此同时,管理处注重强化安全检查,安排专人做好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相关设施的防护防冻、安全排查和故障抢修工作,坚决确保暴雪严寒天气期间各个会场的水电气暖正常供应。

南京市中心医院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分别成立机关大院和医院本部扫雪突击队。同时,院领导带领总务科、物业和各科室年轻男职工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冒着凛冽寒风忙碌在医院门口、门诊楼前、住院病房和院外公共区域……尽管雪花纷纷,冷风飕飕,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和工作效率,经过集体奋战清理,医院及周边包干区域的通道变得干净、通畅,确保了职工和患者的出行安全,展现了机关医院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

南京市市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在维持日常基本运行基础上,全员出动,全力保障机关办公区正常运行。先后投入200余名物业员工、50余名维保工人,出动扫雪车3台、铲车2台,使用雪铲、铁锹、扫把500多件,融雪剂10余吨,同时与驻机关大院武警中队、管理局突击队联动,昼夜奋战,全力保障机关办公区的道路畅通,正常运转。在此次扫雪冰冻突击行动中,物业人敢战、能战、善战,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风,很多患病同志扫完雪后去医院继续打吊针。正是这样一群以单位为家、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物业人,让南京这个冬天多了一份温暖,让机关办公区的干部职工心中多了一抹温情,让机关保障多了一份放心。

南京市市级机关综合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防冻扫雪专题会,成立防冻扫雪工作小组,认真布置防冻扫雪工作,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1月25日、26日早晨不到7点,综合中心扫雪突击队积极开展扫雪工作。大家不畏严寒,顶着风雪,挥舞着铁锹和笤帚开始对机关一食堂、二食堂及华林园餐厅门口的积雪和结冰进行清扫。健身场馆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多次扫雪,确保门前始终没有积雪。机关食堂的同志也几乎彻夜奋战在岗位,各窗口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保障就餐工作,确保连夜扫雪的同志和机关干部职工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南京市公务车辆服务中心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共有42人投入到扫雪任务当中,对公车中心办公楼四周、停车场、洗车场以及政府大院内的两条主要马路进行扫雪除冰工作,同时抽调10人参加局扫雪突击队。机关大院变电所内,配电柜上的仪表不断闪烁着,显示大院最高用电负荷峰值已经飙升至平日的三倍,达到3440KW;日最大用电量创今年用电最高纪录,达到52800KW/h。面对巨大的供电保障压力,机关大院变电所员工们科学组织、有序应对,充分发挥团队意识,坚守在保电的岗位上。电网运行正常,无因恶劣天气导致的线路跳闸等故障,大院电力保障安全平稳。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积极落实局领导要求对40名机关干部的责任区扫雪工作做了相应安排。1月26日早晨和傍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扫雪。1月27日、28日双休日,局领导亲自带头,局扫雪突击队成员主动放弃休息,奋战在市级机关大院大礼堂门口,清除积雪和冰冻,确保包干区道路畅通。

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局综合处的统一部署和局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圆满完成扫雪防冻工作,为市级机关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者:(肖燕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