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和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5 09:36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和宣传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和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和《关于2017年度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信息和宣传工作情况通报》,尔后安排车辆管理科甘厚兵科长现场介绍了紧密结合后勤岗位实际撰写信息宣传文稿的体会,最后,管理局袁平安局长点评了各科室2017年度信息和宣传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18年信息和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度,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行政后勤中心工作,上下联动挖掘潜能,依托媒体拓展渠道,强化考核引导督查,延伸宣传渗透力,扩大工作影响力,宣传和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不仅上报的信息数量、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而且还有1人被省表彰为信息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2018年,管理局将聚焦《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重点,加强调查研究、谋划思路举措,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发挥服务决策、引导舆论、指导工作、交流经验的作用。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知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新修订的《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信息和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持续加强聚焦新气象新作为的动态信息的报送,更加重视贴近新时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的理论研究、调研报告、建议意见、经验总结等综合类信息的撰写,不断提高信息和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二是分解任务,提高执行力。为保质保量完成省、扬州市机关事务系统关于信息报送工作考核评比目标,管理局对信息报送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专门成立信息写作小组,明确科室信息联络人员,区分信息报送写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引导更多人员关心、关注、参与宣传和信息工作,形成人人都参与、个个有任务的良好氛围。三是找准亮点,提高采用率。管理局要求科室指定专人跟踪抓落实,围绕日常开展的公务接待、会务保障、公车用车、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物资采购、水电维修维护、机关大院和宿舍区保安保洁等服务保障工作提炼新思想、总结新经验,积极聚焦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程,瞄准热点、瞅准亮点、盯准要点,及时归纳提炼和上报有质量的工作信息,提高信息报送采用率,力争在《群众》及《中国机关后勤》等大报大刊上信息报送和采用有所突破,扩大管理局信息和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为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