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管理局多措并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8-02-05 14:39 浏览次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海安管理局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关键,提早谋划,多措并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一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根据县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局党组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支委民主生活会,各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会议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批评一针见血,听取意见态度诚恳。通过亮思想、亮不足、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二是拧紧压实责任链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组织所有服务承包(承租)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进一步形成“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链条。

三是明晰细化责任清单。按照差别化、可量化、全覆盖的要求,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了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三个层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三张清单不仅明晰了领导班子的责任界限,而且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岗位职责和分工情况,为每个班子成员“量身定制”了具体工作责任,提出了详细的目标要求,拿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

四是研究制定工作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治标不停步、治本不松劲,抓好源头防范,推进源头治理,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研究制定了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作者:(张爱勇
信息来源:南通海安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