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8 16:34 浏览次数:

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现代财政制度的基本特征,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自从去年10月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线以来,2018年度预算公开工作有了新亮点,“双公开”成了各部门的必选项。“双公开”指的是各部门需在各部门门户网站上和全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同步公开、并保持数据一致。这一举措让预算公开更加透明,进一步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市级2018年部门预算的批复(常财预〔2018〕3号)下发之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预算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部门预算公开的主体责任,根据《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常州市市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常财预〔2018〕2号)以及《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认真完成了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同时,协助39家集中核算单位完成了数据统计、资料分析等相关工作。

 

作者:(局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