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登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8-02-09 16:24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盐城市城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突出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全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优质保障。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着力增强“四种意识”,努力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学习氛围。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将每月20日定为支部“党员活动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统筹安排。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注重知行合一。重点围绕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加以整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二、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

 

坚持围绕机关事务管理重点领域,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办公用房管理深入推进。研究出台《盐城市城南新区办公用房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职责、落实专人做好办公用房的日常管理、统筹调配、后续督查等工作。按照省、市、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组织对下属4个街道、区直部门、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办公用房平面示意图、人员名单、级别、使用面积、房间号等情况,建立全区办公用房使用数据库。公务用车规范运行。认真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从“使用管理、停放管理、驾驶员管理、经费管理和责任追究”五个方面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与平台驾驶人员签署《承诺书》,落实驾驶人员在车辆使用管理、费用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责任;成功举办全区驾驶员技能比赛,提高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鼓励大家钻研技术、提高业务技能;全力推进全区公务用车“全省一张网”对接工作。公共机构节能成效明显。利用“节能宣传周”期间,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力倡导节能工作,增强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自觉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习惯。认真组织开展对全区47家单位节能数据信息自查工作,及时修改完善漏报、错报基础信息和能耗数据;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组织管委会大楼、敬贤路实验学校积极参与创建2017年“省级节能示范单位”;邀请市局设备处专家,到我区办公大楼指导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节能改造工作。

 

三、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机关大楼管理工作,特别是管委会机关搬迁到新龙广场后,区主要领导多次对机关大楼内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水平,为机关有序、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先后增设访客系统,安装道闸、翼闸,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与信访、公安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做好机关办公大楼信访人员的劝导工作,全力维护机关办公大楼正常办公秩序。联合区消防大队和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机关办公大楼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能力。组织开展每周、每月一次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和重大节日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作者:(车辉
信息来源:城南新区工管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