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市召开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3-12 16:08 浏览次数:

近日,苏州市在吴中区召开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来自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位于吴中区静脉产业园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其日处理垃圾量分别为3550吨和350吨,无法完成当前日产生活垃圾的处置。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才能有效缓解当前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能力不足的压力,确保城市运行的安全稳定。

与会代表围绕各自工作,相互作了交流发言。张家港市和吴江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日常有检查,年末有考核;工业园区、吴中区垃圾分类有特色,基本实现公共机构全覆盖,运用通报制度稳步推进分类工作;昆山市淀山湖镇推动垃圾分类进村入户,实现所有行政村垃圾分类全覆盖;吴中区越溪街道垃圾分类有特色,农贸市场实行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再利用,社区实行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同时实施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积分制,鼓励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垃圾分类工作等。

会议总结时,大家纷纷表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到上下多沟通,共享垃圾分类经验,积极面对困难矛盾;左右多走动,学先进学经验,齐心协力推分类;考核齐推进,借鉴市级机关垃圾分类考核评价办法,制订行之有效的本地区考评办法,有条件的地区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力争今年实现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全覆盖。



 

作者:(王建洪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