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树共成长——南通机关一园小班亲子植树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03-15 09:07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为了能够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3月12日下午,机关幼儿园总园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南通园博园,开展主题为“我和小树共成长”的亲子植树活动。  

 活动之初,老师向幼儿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讲述了植树节的意义,使孩子们对植树节有更深刻的理解。老师鼓励小朋友们争当“绿色小天使”,约定幼儿园三年间会定期来照顾小树的成长。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有的拿铲子填土,有的拿水桶给小树浇水,有的用小手帮小树清除旁边的野草,为小树苗们营造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孩子们用充满爱心的行动和童稚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树木的爱护和祝福。最后,大家一起为小树苗挂上自己制作的树木认养牌和环保口号。小朋友们纷纷和同伴、家长在自己栽种的小树苗前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幼儿和家长们一起参加了“环保知识竞赛”活动。“我国的植树节是几月几号?”“坐一层电梯等于亮多少个小时的电灯泡?” ……场上气氛热烈,幼儿和家长纷纷举手答题!参与问答的过程,丰富了大家的环保知识,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绿化环保意识,而且促进了师幼之间、亲子之间的互动,更使孩子们对种植产生兴趣,从小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

 

作者:(徐姝姝
信息来源: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