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2017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03-15 16:13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3052家公共机构2017年度能耗统计上报工作全部完成。

能耗统计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内容。准确的能耗统计,对全面掌握能源资源消耗情况、分析用能现状、规范用能行为、提高节能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2017年度公共机构的能耗统计工作,我局制定了《南通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统计实施方案》,明确了能耗统计工作的职责分工、统计对象、报送周期及时限要求。根据省局新修订的《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开展了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通过培训,使相关人员掌握能耗统计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了解统计软件的功能和操作流程,明确重点模块的填报要求,并对存在的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在做好统计培训的基础上,通过电话、网络、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统计要求和方法。对各部门上报的能耗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完整、有效。

作者:(陶茜茜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