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召开“规范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18 17:0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3日下午,镇江市局召开“规范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围绕“规范管理、创新发展”主题,结合工作职能,作了精彩发言,对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局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全局工作和分管工作如何进一步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对这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认真准备、各分管领导点评到位,达到了启发思想、引导思考、找准定位、收集良策、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协祖局长作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必须要有新作为》主题发言。大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新作为是摆在机关事务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一要按照新时代要求明确新作为路径。认真查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在机关事务领域的具体表现,找准坐标、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一个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有力作为主要目标;深化两项改革,朝着集中统一管理方向深化改革,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抓好三件要事,抓好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推进四个建设,推进机构职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文化建设。二要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展示新作为。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为着力点,积极改革创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推动改革发展。要牢牢抓住保障有力这个主要目标,高效保障政务,做强主平台;牢牢抓住服务这个本质属性,强化规范服务,力求更精准;坚持朝着集中统一管理方向深化改革,推进集中统一,管理规范化;按照争创全社会节能示范,做实公共节能,努力创“示范”;牢牢抓住信息化这个重要手段,建设智慧后勤,运行更高效;牢牢抓住法治这个根本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治理更科学;牢牢抓住履行职能这个明确要求,打造专业队伍,提升战斗力。

作者:(胡福乾
信息来源:镇江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