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18 17:01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3日下午,镇江市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主持学习会,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对宪法作出与时俱进的重要修改和完善,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对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主要宗旨。这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三要深刻把握主要内容。这次宪法修改,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意义深远;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对国家主席任期制的修改完善,关系到国家未来战略的实现;监察委的设立,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体现了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四要深入学习宪法精神。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条款,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维护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


作者:(胡福乾
信息来源:镇江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