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戈秣马抓管理 严细实恒保安全——南通市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三个中心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2 10:33 浏览次数:

3月2日至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为确保“两会”期间三个中心安全稳定,为“两会”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我局上下高度重视,充分研判形势,充足制定预案,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任务。

局领导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成立了安全稳定专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安保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安排。相关处室结合形势、分析研判,制定出台详实可行的安保工作预案。全体保安队员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强化保安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从3月份开始,组织全体保安人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综合素质培训,从而提高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做好设备设施的定期检查和维保检修,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定期对重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物业消防人员对三个中心消防安全设施、灭火器材、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系统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设备良性运行;三是做好安全值守和巡逻检查,充实保安力量,加强门卫管理,把好“入口关”,加强三个中心巡逻检查的频次和密度,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安全隐患,及时予以妥善处理。

全国“两会”期间,三个中心全体保安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两会”胜利召开的期盼,为“两会”胜利召开贡献力量、保驾护航。

作者:(陈辉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