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建设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2 15: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南通市局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局系统内部控制建设评价工作。

包括局机关本级在内,共7家单位开展了此次内控评价工作。作为主管部门,我们根据市财政局要求,制定符合本系统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同步协调,过程监督、全程跟踪,实时汇总,快速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对各单位预算、收支情况以及政府采购、资产管理、项目建设、合同管理等方面内控制度建设与实施情况的认真梳理和客观评价,发现各单位都建立了内控体系,落实了不相容岗位分离、授权审批等控制措施和执行程序,初步实现了对经济活动主要风险点的防范和管控。但也存在一些普遍问题,如内控意识淡薄、内控制度建设不完善、内控执行力不够、内控监督不力等。

下阶段,我局将根据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实施情况,立足实际、对标找差,抓住重点环节,定期召开内控工作专题会议,完善内控组织机构,切实提高各单位内控整体水平和效果。

作者:(缪亚红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