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宿迁市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6 14:45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宿迁市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组监察组全体人员、局各处室(单位)和党群组织负责人、各班组长,“零距离”服务平台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长凯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许辉组长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讲话。讲话中,他结合我局三个负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让大家明底线、知红线、不触高压线。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自我要求,强化法纪意识。切实加强对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敬畏纪律、敬畏法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好表率。要立足抓早抓小,加强教育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行为的教育提醒,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职责,及时向党组提出建议,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党组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穆海兵局长代表局党组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上下联动,抓好责任落实。最后,穆海兵同志号召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神上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之责,力争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崔朋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