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8 15:02 浏览次数:

3月23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信息处组织召开局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信息员参加会议。局巡视员高远航到会并提要求。  

信息处负责人对局系统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作情况通报;信息处工作人员对局系统2017年调研文章作简要点评;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想法。

高远航就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虽然是服务保障党政机关运转的,但是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与改革发展的宏观大局须臾不可分割,要把机关事务工作提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宣传、正面引导,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思想、理论和舆论支持。二是发挥好信息工作职能。首先要紧贴中心。真正从大局出发去看问题、提建议、搞服务,使我们的宣传信息工作“供在需要时、谋在关键处”。其次,要注重综合提炼。要善于将零散、孤立的信息进行归类整理,并结合实际进行深度思考和提炼,从中找出带有规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形成系统性、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材料。再次,要加强调查研究。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策划一个好的选题,然后再到实践中观察、体验、总结、提炼。三是加强信息考核。今年重新修订了《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把对区的考核纳入进来,拓宽信息宣传范围和渠道。年底进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部门、先进单位、先进区级机关事务部门评比,对表现优秀者进行通报表彰,对没有完成指标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

作者:(肖燕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