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出席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9 13:12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7日下午,无锡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在市民中心1号楼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市公车改革办主任许立新主持会议,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听取了《无锡市公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无锡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无锡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无锡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无锡市市级机关公务活动车辆费用内部结算暂行办法》《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计划安排》,市机关管理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还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交会议讨论。

黄钦同志强调指出,推进企事业单位公车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对规范企事业单位职务待遇、节约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是全市公车改革的重要部分,市车改办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尽早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后执行。最后,黄钦同志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坚定改革目标不动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应改尽改,不开口子、不留后门,确保我市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要积极稳妥、从严从紧,确保改革“规定工作”做到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车改工作要求,按照“厉行节约、从严从紧、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格把控好关于保留车辆核定、司勤人员安置、公务交通补贴发放、取消车辆处置等关键环节的政策执行,确保改革过程不走样、改革要求落到位。三要强化责任、统筹兼顾,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各涉改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市(县)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改革积极稳妥完成。

TIM图片20180329113607.jpg

 

作者:(聂文革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