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锤炼过硬素质 做平安大院合格守护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15: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安保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平安大院建设,南通市局按照在全局开展“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工作思路,从3月份开始,组织全体保安队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综合素质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突出全覆盖。涵盖了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所有保安队员共计121人。所有队员利用早、晚和轮班时间,穿插进行培训,不占用上班时间,不影响正常工作。二是体现时代性。随着形势不断发展,保安队员已经不只是看看大门、指挥车辆停放这样的简单工作,更要面对很多复杂的情况和问题。尤其是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的保安队员,承担着市级党政机关的安全保卫任务,更需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因此,此次培训强化了对队员党性修养、敬业精神、依法履职等方面的培训和教育。三是注重强技能。围绕提升保安队员基本业务技能、打造高素质安保队伍进行培训。主要包括队列队形、指挥手势以及应急处置、防暴处突、消防抢险、安全隐患处置等能力。队列队形训练以班组为单位,集中进行训练,最后进行会操表演,展示培训成果。

近年来,我局狠抓安保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安保队伍。在日常安保工作中以“抓源头、重预防,定责任、强管理”为工作重点,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制度,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安保人员整体素质,进一步培养成了保安人员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热情服务的职业品质。队员的仪容仪表更加规范,工作纪律更加严谨,服务面貌更加热情,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成效明显,为三个中心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作者:(陈辉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