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局赴挂钩帮扶村开展“三进三帮”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0 14:24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员在局领导李长凯、周松林、周立金带领下前往龙河镇姚庄村开展四月份“三进三帮”统一活动,对已脱贫和未脱贫的农户进行了一次大走访,调查了解村居发展现状,摸清结对农户的贫困底数。

一是召开工作座谈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走访调研的通知》要求,李长凯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村两委班子座谈会,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对全年集体经济增收项目进行梳理,排定项目实施计划,特别是针对标准化厂房附属建设、道路拓宽、路灯安装等方面存在的资金困难,李长凯表示要与村里共同协调各方,积极争取相关单位支持。

二是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各帮扶责任人登门入户对接了解家庭情况,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惠农政策,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共商脱贫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对不在家的农户,帮扶责任人及时用电话沟通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所有结对户一个不落。

三是完善“阳光扶贫”手机APP数据信息。结合走访中了解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进一步核实各项收入,对照数据采集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员认真做好二季度“阳光扶贫”手机APP相关数据的输入工作。

                                                                     

作者:(刘琼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