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南京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1 16:19 浏览次数: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组调研了南京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就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设施设备配置、督促检查等基本做法和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在王中华处长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检查了新城大厦集中办公区二、三、四垃圾分类现场、太阳能电子滚动宣传屏、分类垃圾暂存点、餐厨余垃圾生化处理场以及食堂餐厅其他垃圾收集现场。

按照工作方案,目前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处于具体实施阶段,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及各区按照“七个一”的要求有序推进,即:成立了一个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一次工作布置动员会,对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宣传培训,制定了一个工作方案,定购或配置到位一批垃圾容器,设置一张垃圾分类平面图,准备了一个分类垃圾临时存放点。据最近督查了解情况,市级机关三个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已配置四分类垃圾容器19处,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社科联、市交通局、农委、工商局、外办、民政局等部门单位二、三、四分类垃圾容器已全部配置到位,市委研究室、人防办、国资委、档案局、房产局、科委等十多家部门单位垃圾容器也已购置到位,目前正在投放试用中。其他部门及各区所订购的垃圾容器也将于4月份陆续到位。

下一阶段,局将于近期召开一次专门业务培训会,邀请垃圾分类专家对垃圾分类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及物业保洁代表进行业务辅导,同时尽快出台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考核意见,进行长效管理。

调研组对南京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的做法和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再接再厉,趁热打铁,尽快实现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作者:(陈荣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