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汉府饭店开展“我的60+生活”环保主题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1 16:20 浏览次数:

为响应政府环保节能号召,宣传环保理念,提升品牌形象,3月26日至30日,南京汉府饭店开展了“我的60+生活”环保主题周系列活动,号召酒店员工和宾客从自己做起,从小事着手,积极参与到环保节能行动中去。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为“开启我的60+生活”,即让环保行为超过60分钟,让环保行为和环保思考渗透到平时的生活方式中。南京市汉府饭店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参与。3月24日晚20:30至21:30,饭店举行了“熄灯一小时”活动,关闭了饭店外部标牌照明,减弱或关闭非必需的内部照明,在大堂、餐厅等有需要的公共场所使用烛光照明,并倡导热爱家园、具有环保精神的员工和宾客们熄灭身边的灯光,关闭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加入熄灯活动,助力节能减排,共同关爱地球。

在随后的环保周活动中,汉府饭店多措并举,扎实行动。通过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环保活动信息发布,安排“全国青年文明号”成员在饭店周边散发环保传单,积极宣传绿色理念;在客房内放置节能环保宣传插页及节能提示标语,提醒客人注重节约水电,灌输节能理念;在大堂显著位置设立环保助力墙,供宾客及员工张贴环保寄语和行动承诺,切实营造出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推出20元一份的西点组合和招牌名点套盒,连续举行一周的公益义卖活动,将所得利润全部捐献给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在餐饮包间内向就餐客人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并主动提醒客人打包剩菜;在自助餐厅开展“消灭剩宴”活动,引导客人适量取餐,避免剩菜,用餐结束后拍照发朋友圈即可领取一份小礼品,有效减少食品浪费。同时,活动期间,住宿宾客也能参与环保行动,连住2晚以上未更换床品或自带洗漱用品的客人,离店时也能领到一份精美礼品。一周活动内,累计73名就餐客人和114名住店客人参与活动并领取礼品。

当前,汉府饭店正在创建绿色旅游饭店,饭店全体员工将会此为契机,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理念应用到日常经营管理和服务保障中,将各项节能环保措施融入到各个细节当中,为环保事业持续加力。

作者:(陈霄峰
信息来源:南京市人民大会堂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