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四举措”规范公务油卡管理

发布日期:2018-04-12 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违规加油问题发生,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认真制定四项举措,严格规范公务油卡管理。

一、“一车一卡绑定”措施。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持有一张加油卡主卡,各公车使用单位持有与车牌绑定的68张加油卡副卡,加油时由加油站操作员负责核对加油卡副卡与车牌号是否一致,核对无误后由加油站操作员输入随机密码进行加油。严格限制司机使用现金加油,油卡无法正常加油的情况下,须及时向分管科室负责人说明情况,经同意方可现金加油,加油发票上要注明车号、写明情况。

二、“额度自动分配”措施。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加油卡网上管理平台,设定加油卡副卡余额低于300元额度时,系统次日自动从主卡分配给小车副卡2000元、大车副卡2500元。该措施确保每车分配额度均匀,每月油料总额可控。

三、“里程油耗审核”措施。根据公务车智能化管理平台上记录的每台车的行驶里程数,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其与相应的油耗进行认真比对,一旦发现油耗不正常现象,及时进行相关处理。

四、“信息互相通报”措施。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中石化加油站信息互通,对于公务油卡加油,中石化加油站要经常性对员工进行教育,一旦发现员工不按规定进行加油,及时进行处罚甚至开除,并告知中心。中心一旦自己发现或者接到群众举报的公卡私用问题,也及时反馈给中石化加油站。通过双方信息互相通报,进一步杜绝公卡私用问题。


作者:(刘琦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