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路长制 促进路长治——海安管理局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8-04-13 16:13 浏览次数:

 

为确保路长制工作有序推进,4月12日,海安管理局局长张顺、副局长景存甫带领各巡查小组组长及第一巡查组成员来到县凤山路开展路长制巡查,上路做群众思想工作,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和要求。张顺一行还对沿途情况进行了认真摸排,做了详细记录。对4家车辆修理店门前乱停乱放破旧车辆及小菜场乱设摊点等情况,现场提出了处理意见,并就有关问题与该路段城管局责任人交换了意见。

 路长制既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又是海安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的凤山路路段是一段新旧结合的道路,其间有桥梁,有店铺和菜场,还有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全长虽只有1000余米,但是情况相当复杂。

为充分发挥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确保责任路段的环境秩序整治力度,该局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明确由党小组所在科室为小组开展巡查工作。各小组负责协助维护路段的环境卫生,规范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素质整体提升,并负责对沿街商户、住户开展创建工作的入户宣传,确保入户率达到100%,从而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作者:(张爱勇
信息来源:南通海安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