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二幼地球村 乐享各国游戏行

发布日期:2018-04-17 10:31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跨文化学习”是扬州市机关二幼的教学特色,老师们以游戏的形式在园所环境、区域创设中渗透各国文化,让孩子们在环境和游戏的交互作用中了解不同国家的民俗风情,积累知识,开阔眼界。本学期,机关二幼各班级尝试打造“有深度”的跨文化游戏学习区,形成立体化教育资源,由各年级教研组长牵头,班级教师参与,合理划分、科学布局,在班级区域游戏中渗透各国饮食、人文、建筑、货币、文字、礼仪等内容,带领孩子们一起畅游二幼地球村,乐享各国游戏行。

除了每个班级的跨文化学习区外,该园还精心打造了中泰风情馆、玩转英美馆、品味日韩馆和探秘非洲馆几个公共馆区,馆内的游戏元素包涵京剧脸谱、青花瓷、艺术剪纸、皮影戏、汉服、著名建筑、不同货币,用餐礼仪、饮食文化等,教室内“小而美”的整体布局体现了老师们的匠心精神,美术、语言、表演、数学、科学等领域内容巧妙融合,使得游戏和学习相得益彰,锦上添花。

跨文化学习区作为孩子们乐学乐玩的有效途径,成为该园不断尝试的教育形式,并希望这样的游戏能随着主题的推进、课程的预设、孩子的兴趣,不断生成,在区域游戏打造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更加直观、感性地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同时,五大领域方面的技能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作者:(袁玎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