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徐州而歌

发布日期:2018-04-17 11:01 浏览次数:

《家在远方》——把叮咛装进行囊/把梦想扛在肩上/抖抖精神迈向城市时光/望不尽的前路茫茫/涌心头的去意彷徨/好铁还要百炼成钢/甩开臂膀自己闯一闯/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太阳/有太阳就有方向/练硬翅膀才能自由飞翔/人在天涯心不流浪/家在远方家在心上//把思念揉进心房/把守望吟成欢唱/伴着城市节拍快乐成长/忘不了的白发爹娘/挂心头的儿女情长/好梦还需用心陈酿/明月把那乡愁照亮/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太阳/有太阳就有方向/阳光过后才有梦的芬芳/人在天涯心不流浪/家在远方家在心上。

近日,由著名歌唱家刘和刚演唱的、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微电影、最佳编剧、优秀音乐电影奖的《家在远方》同名主题歌《家在远方》,荣登华语民歌榜冠军。这首歌曲的歌词就出自徐州金牌词作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殷召辉之手。

殷召辉曾在《人民日报》、《雨花》等报刊发表散文、诗歌近百篇,先后荣获全国、省、市各类文学奖二十余项,出版散文集《穿越爱的季节》、《画说徐州》,其中《画说徐州》荣获徐州“五个一”工程奖。他编剧及策划的电视剧《情定马陵山》荣获江苏金凤凰奖二等奖;总策划的电视电影《哑母回家》、《法警的故事》均荣获江苏省电视金凤凰奖一等奖、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微电影提名奖。他还先后为十余部电视连续剧、电视电影及文艺专题片、大型文艺晚会撰写主题歌词,其中,为专题片《天南地北徐州人》撰写的主题歌《徐州之恋》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和徐州市“五个一”奖;为电视电影《法警的故事》撰写的主题歌《今生无悔》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音乐奖。他编剧的微电影《家在远方》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微电影奖、最佳编剧奖、优秀音乐电影奖,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十佳编剧奖、优秀音乐作品奖。

 

作者:(陆瑞民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