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南通市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4-19 08:41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4月17日下午,南通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海安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党员肃立在庄严的七战七捷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局副调研员许晓华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对党的性质、宗旨、荣辱观的认识。随后,大家怀着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走进陈列馆参观,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仔细参观了各个展室,观看了陈列馆内陈列的烈士的遗像、手稿、武器、信件以及生前所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馆内大量的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再现了当时苏中战役的场景。苏中战役,从1946年7月13日到8月27日,华中野战军3万多人迎战国民党军12万多人,先后在宣泰、如南、海安、李堡、丁林、邵伯、如黄路等地,连续七次作战,七战皆捷,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

革命先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精神,激发了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重要内容,勇于担当,奋力前行。

作者:(顾海霞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