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高标准迎接创建节能示范单位复核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11: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宿迁市部分单位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顺利通过4月上旬省公共机构节能检查组考核验收,3月26日-28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市19家单位创建材料进行集中核查,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各创建单位,对创建单位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局副调研员周立金始终强调要抓节能制度措施落实这个重点,针对各创建单位不同情况补齐短板,加强薄弱环节,以创建节能示范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机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在泗阳县公安局,周立金同志对泗阳县公安局设置的自动化垃圾分类回收装置,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行动,推动单位绿色发展的行为给予肯定。在人民银行宿迁分行,查看了能源监控系统,对该单位在分项计量、节能灶具、水冲式油烟机改造、太阳能发电改造等节能新技术改造,表示充分肯定,建议作为示范点加以推广和宣传;在马陵中学感受到了师生共同参与的节能文化,对学校利用负压技术对厕所改造,既消除了异味,又大大节约了水资源节能创新手段表示肯定。

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不够重视、创建台账资料不全、节能技术推广力度不大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单位领导要切实重视,相关责任人员要认真负责,确保创建通过考核验收。

 

 

 

 

作者:(朱宗权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