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特殊的绘画才艺展

发布日期:2018-04-02 16:53 浏览次数:

自闭症儿童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对视;有正常听力,却不理会呼唤;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

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届世界自闭症日,由苏州工业园区团工委、仁爱学校、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娄葑街道、东沙湖社工委、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园区股份有限公司、湖东书画社、茉莉家、丁叮画室共同协办,策划了一场特殊的展览——“星星的孩子”绘画才艺作品展在现代大厦三楼首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有你,我们不孤单”,共展出来自仁爱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的绘画作品30件,手工艺作品100余件。展览为期2个月,将采用展览+义卖+巡展方式进行,展览期间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扫码购买星星孩子的手工艺术作品来献爱心,所有义卖款项全部捐赠仁爱学校。

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团总支关爱自闭症儿童“星星之火”志愿服务从2011年中心第一次通过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捐助仁爱学校自闭症儿童开始,“星星之火”便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点燃。如今,“星星之火”爱心志愿服务发展成多个单位和社会爱心机构的“爱心联盟”,随着爱心队伍在不断壮大,获得的支持力与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回看8年风雨路程的坚持,我们想做的不仅是为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点亮一盏明灯,也愿景着他们能够在不断进步与成长中遇到越来越好的自己。如果您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爱心,那么请您加入我们的行列,让我们一起牵着“星星儿”的手,慢慢的把他们带出那个与世人隔绝的孤独世界!


作者:(吴澜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