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绽放别样精彩——记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务服务班组

发布日期:2018-04-20 10:45 浏览次数:

在宿迁市党政机关办公大楼,有一支大家交口称赞的娘子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务服务班组。她们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团队,共有服务人员12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本科生1人,专科毕业生4人,主要职责是负责大楼17间大小会议室及7间接待室的服务保障工作,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干净利落的工作场所、优质高效的会务保障始终是她们工作的第一追求。她们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熟练的工作技能、饱满的精神状态,用精心细致的会务服务工作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

一、提升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会务服务工作看似简单,但真正要做好其实并不容易,特别是当前临时性会议成为常态,每天都会接到不同的会议任务,没有扎实过硬的本领难以胜任。面对如此繁重的任务,会务服务班组没有丝毫怨言,而是变压力为动力,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业务素质,积累工作经验,练就过硬本领,以超强的责任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工作中,大家比特长、比服务、比贡献,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倒好一杯水、放好一张椅、做好一个微笑练起,事事想在前、做在前,以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温情为会议服务带来片片温馨。通过长期实践,她们总结形成了会议服务的一整套服务规范,并对班组人员进行服务标准、技能、礼仪等方面的不定期培训,有针对性促进技能改进,使服务更加贴心化、专业化,使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上台阶。

二、爱岗敬业,优质高效服务。市政府机关是全市的核心所在,保证机关各类会议顺利召开是会务班组的应尽职责。会务班组始终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要求,组长以身作则、全员义无反顾,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彰显着自身价值。在接受任务、确定会议时间、确认参会人数以后,负责会议的服务人员提前进行会场清洁,调节室温并做好音响设备的调式检查,提前30分钟准备好茶水、杯具等;会议过程中,及时了解和掌握会议进展,协助处理好各种临时性问题,为了避免出现会议被干扰情况,班组还制作了会议提醒指示牌,有效防止不知情者突然闯入的情况;会议结束后,认真做好清场工作,让会场干净整洁、始终如新。这项长期性、繁琐性、重复性的工作,考验着班组人员的意志品质,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坚持所带来的感动。比如市政府办会务保障人员罗亚,爱人常年在外地工作,家中有年迈的公婆和一双儿女,儿子已上高中,女儿今年小升初,家庭的重担都落在她瘦小的肩上,但她并没有因此影响工作,而是在照顾好公婆孩子的同时,一丝不苟做好单位的本职工作,多年来没有出过任何差错,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正是她们多年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机关会务保障工作才做到优质高效,最终换来了被服务部门的信任和尊重。

三、加强管理,树立良好形象。良好的工作形象一直是会务班组的努力方向,大家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集体。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她们根据岗位性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标准和要求,更加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及范围,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分明。比如,班组设计了会议服务记录表,服务人员在会议服务时,记录下参会人数、加水时间以及会议中的突发事件等情况,使得每个会议的工作都有条不紊,对服务人员起到了约束和监督作用,形成会议服务一盘棋、统一流程标准化的良好局面。再比如,建立了追溯改进制度,定期对前一阶段会务保障工作组织回头看,不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技能改进,提升服务质量。现在,会务保障班组统一着定做的职业装,佩戴单位胸牌,举止文明、礼貌待人,以崭新的面貌穿行在党政办公大楼,赢得了各部门的纷纷点赞。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大楼办公人员的称赞与肯定,会务服务班组先后获得局团结奉献好班组”“市巾帼文明岗”“市三八红旗集体”“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班组负责人戴玉华也荣获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拼搏。接下来,会务班组的年轻人将继续发扬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创新发展、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涵、增强服务质效,再创班组辉煌,树立单位良好形象,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翟来宝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