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召开“绿色发展 机关先行”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16:49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党政机关在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8日,江阴市召开“绿色发展 机关先行”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推进会,各镇街开发区、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虞卫才、宣传部副部长薛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龙总结并部署工作,检察院、澄江街道、市第一中学、市人民医院交流发言。

2017年,在创建领导小组指导下,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人、管、改”关键,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夯实了能耗报送、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建成了2处节能监管平台,完成了8个节能技改项目,人社局等20多家单位在去年省基础信息核算中受到高度评价,检察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5家单位获评省节能示范单位。针对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要围绕五个方面认真落实21个工作要点,一是推进节能管理标准化建设;二是提高节能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增强节能发展新动力;四是提高节能工作有效性;五是当好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者”。会议重点对“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在行动”主题活动进行具体部署,指导了垃圾的种类区分及投放收运要求,组织现场参观了行政中心的餐厨垃圾处理站、可回收垃圾处理点,并分别就党政机关、示范单位、校园、医院、服务机构等7类机构落实垃圾分类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

薛建国同志倡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八个绿色”作表率,即绿色办公、绿色会议、绿色用能、绿色出行、绿色环境、绿色用餐、绿色采购、绿色示范,共同践行节能低碳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

虞卫才同志要求党政机关顺应时势,转变传统的观念和方法,确立“节约、环保、文明、健康”的绿色内涵,齐抓共管构建全社会绿色发展的新体系,激活绿色机关的新动力,搭建绿色示范的新平台,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创建中群策群力,示范表率。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机关事务管理考核情况,解读了2018年机关事务考核办法。印发了中办、国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宣传手册。

 

作者:(曹海萍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