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跨部门综合执法用车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20 16: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公车改革后续管理工作,按照上级车改部门关于“保留的执法业务用车需建立跨部门综合执法平台统一管理”的相关要求,日前,盐城市大丰区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正式启动跨部门综合执法用车平台建设工作。考虑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纪委四个部门执法用车使用频率高,且存在需秘密执法的特殊情况,因此除去上述四个部门,其他执法部门的执法车辆全部并入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转由大丰区公务交通服务中心管理,并按规定统一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实现对综合执法用车的全方位动态监管。

 

目前,所涉及的执法用车已全部完成车辆过户工作,车辆产权统一过户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在开展卫星定位系统安装准备工作。待定位系统安装到位后,将对执法车辆进行动态监管。下一步,将对照“全省一张网”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理。届时将通过集管理与监督为一体的信息化系统,对车辆使用、行驶、停靠等状态实行全程有效监控,真正实现“有迹可循”。其端口将对使用单位开放,遵循“谁主管、谁审批、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方便监管。

 

作者:(陈婷 陈雯婷
信息来源:大丰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