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机管局运用“五常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23 14:5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泰兴机管局立足机关后勤服务新常态,开拓服务新思路,以实现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为目标,综合运用“常学习”“常提醒”“常巡查”“常整顿” “常反省”的“五常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常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则》《条例》以及廉政格言警句等,不断增强党规党纪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固定主题党日为基本形式,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

二是常提醒。经常通过先锋e家泰兴机管局微信群转发有关典型案例、工作纪律、政策法规解读、廉政警句等内容,时刻绷紧工作作风建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敏感性。

三是常巡查。不定期对每个科室进行业务考察和工作作风检查,督促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等方面的规定,大力推进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四是常整顿。定期召开作风大会,谈体会、作承诺、表决心、制措施。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和整顿,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看问题、找不足、抓整改的能力,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做到知廉、促廉、守廉,扎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常反省。通过集体交流与个别沟通相结合的形式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找准廉政风险产生的源头,为构建工作新常态提供保障。落实廉政谈话制度,确保工作层层落实、层层压紧,有效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党员干部经常反省、反思,做到自觉地发扬成绩、克服缺点、纠正错误。

作者:(王波
信息来源:泰兴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