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谱新章

发布日期:2018-04-23 14:58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久久在我的耳畔回荡,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纵观97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旗帜鲜明地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革命、改革、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我局作为兴化市党政机关高效运转的后勤部、保障部,更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继续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章,时刻以“让领导满意、让机关单位部门满意、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为己任,切实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聚焦新使命,在找准工作定位上寻求突破。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从“幕后”走向“台前”,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从“主要依靠行政指令办事”走向“主要根据制度办事”,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从“具体做事务”走向“统筹管服务”,对管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之当前新一轮国家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全局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物业服务等方面,将随之面临一些新任务和新挑战。因此,要积极从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的高度,学会善用新的思维方式,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解决机关事务工作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推进管理创新、保障创新和服务创新,全力打造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二、聚焦新作为,在强化工作职能上稳步前行。一是推进法治化。结合《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认真谋划《兴化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完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机关食堂等相关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二是推进规范化。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规定,认真制定规范化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激发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三是推进精细化。将日常工作分解量化为具体的目标责任,责任到人,限时办结。从小事入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四是推进信息化。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建设,集出入行政中心远距离车辆身份识别、食堂就餐、会议保障、车辆调度、房产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用科技手段化解管理难题,提高工作效率,满足服务对象新的需求。

三、聚焦新队伍,在提升整体素质上彰显担当。一是树立实干意识,展现责任担当。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无小事,干得好都是小事,干不好就是大事,“不被批评就是表扬”。岗位虽平凡,工作虽普通,但我们始终有至善至美的追求,如履薄冰的谨慎,精益求精的品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燃烧激情,争先进位,一着不让、一着不错地干好每件事。二是树立团结意识,形成战斗合力。团结协作是攻克难关、取得进步的致胜法宝,在任何时期都必须大力弘扬。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日常工作进行主动协调、及时补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斗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三是树立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直接跟钱财物打交道,廉政风险点比较多,清正廉洁需要时刻强调,反腐倡廉必须警钟长鸣。认真贯彻《准则》《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抵住诱惑、守住纪律、把住底线。四是树立品牌意识,彰显价值追求。品牌是任何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过程中,继续把“绿叶品质,和谐后勤”品牌创建贯穿工作始终,放大品牌效应,用品牌引领工作、成就事业。    

          (作者系兴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作者:(唐小进
信息来源:兴化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