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督导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8-04-03 10:30 浏览次数:

一季度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派出6个安全督导组,深入局属单位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对7大类68个方面的安全防范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治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

全局所属单位驻地分散,安全建设形势复杂。为确保安全无事故,守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依据《安全隐患排查方案》,制定安全检查工作计划,明确各级抓安全工作的具体内容、目标和责任。同时,自上而下广泛开展安全管理秩序整顿、安全工作专项教育整治等活动,根据教育管理、安全基础现状,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带队,采取“单位自查、机关普查、领导督查、随机抽查、责任倒查”的方法,深入一线组织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督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坚持做到普查一遍安全隐患、明确一次安全责任人、召开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提出至少一条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区分一般隐患、严重隐患、重大隐患三个等级,出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治办法、责任部门及人员,明确完成时限,跟踪抓好整改,确保落实到位。针对影响单位安全因素,指导单位推选3到5名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安全预防常识的员工担任安全监督员,依托视频会议进行安全预防工作培训,明确抓安全的基本方法和时机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和交叉检查,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每位员工。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