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寄哀思 弘扬爱国情

发布日期:2018-04-04 10:13 浏览次数:

清明前夕,苏州市民治路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和大班的小朋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横山革命烈士陵园,给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先烈们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小朋友和老师们胸佩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排列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寄托哀思。小朋友们面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宣誓:“一定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守纪律、懂礼貌、诚实勇敢、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孩子,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革命事迹陈列室里,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孩子们为烈士们擦拭墓碑,献上了自己制作的小白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爱戴和敬仰之情。

民治路幼儿园每年组织的扫墓活动,不仅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同时也使小朋友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



作者:(顾瑾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