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阔眼界、服务文明”目标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09:50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着“简捷、高效、创新、勤廉”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阔眼界、服务文明”为创建目标,锐意进取、争先作为,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得到了较好的维护。

高标准、优服务,转变机关作风

管理局始终坚持“热情周到、服务至上、廉洁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工作作风,加强流程监督,健全内控机制,时刻维护机关后勤部门的良好形象,努力让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暖心入肺、“清水流长”。为了真正贯彻好“后勤为民、后勤便民、后勤惠民”的服务宗旨,管理局积极推行“五声、四制、三零”的服务标准,即人来有迎声、询问有回声、协助有谢声、离去有送声、不周有歉声;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督查推进制、回访评议制;整个工作过程实现零等待、零差错、零投诉的高标准。虽然目前管理局只下设行政科、车辆管理科2个科室,但却分管着信访接待、会务保障、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物资采购、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管理、保安保卫、办公区域和机关宿舍区维修维护、绿化保洁等多项任务,人少事多,任务繁重,但下设各科室人员分工不分家,时刻注重密切协同,高标准严要求,舍我其谁,积极作为,始终坚持服务保障零障碍、零差错,不断提高了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工作水准,维护了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良好声誉。

活机制、提效能,开阔服务视野

为切实提高服务效能,管理局一直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多措并举活化工作机制。2017年上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新形势,管理局积极推行政府采购改革,全面实行集中采购目录内部分通用类货物网上直购。面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管理局多次组织调研分析会、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靠实敲定工作落实时间节点,终于在2017年7月顺利实现了“网上商城”采购,从而提高了办公经费支出透明度,规范了办公经费支付管理流程。为了让全市各办公单位都能适应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形势,管理局协同财政部门共同编印了相关政策文件汇编和指导手册,从政策层面进行宣讲,从实务层面进行指导,多举措多形式推进,取得了显著效果。

强内涵、增素质,激发工作活力

一直以来,管理局自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着力建设优质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激发“后勤不后,争创一流”的工作活力。为了强化学习教育效果,管理局经常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并采用领学、专题讨论和影像观摩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鼓励全体工作人员自学的同时,还通过岗位练兵、内部岗位调整互换等途径提升能力,并采取制度上墙促养成、政策培训促规范、纪律教育促经常的形式,引领全体工作人员为推进“依法服务、按章服务、廉洁服务、高效服务”和 “勤廉后勤、精品后勤、高效后勤”目标创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