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局倡导公共机构开展“五个一”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17:26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确保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长期、有效、持续开展,近日,阜宁县局向全县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五个一”行动倡议:

 

一、节约每一度电。办公室白天尽量采用自然光;公共走廊、楼梯照明要安装自动控制和分路式开关,防止“白昼灯、长明灯”现象;下班及时关闭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同时做到人走灯熄。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空调设置不低于26℃,冬季空调设置不高于20℃,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减少空调耗能。下班后所有用电设备要切断电源。

 

二、节约每一滴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定期检查和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网和用水设施,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使用节水龙头、节水马桶,自觉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三、节约每一张纸。减少对纸张的消耗,注重复印纸的再利用;除特别要求,纸张一律双面打印;倡导网上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尽量通过网络传递资料,减少纸张浪费;办公室内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

 

四、节约每一升油。加强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管理,科学制定单车燃油消耗定额,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和定点维修,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五、每周一次健康行。提倡低碳出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每周至少一次步行上下班,努力做到每周少开一天车、少乘一次电梯,有效减少环境污染,争做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践行者。

 

作者:(顾娟
信息来源:阜宁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