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民健身 建设健康机关——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4-08 17:34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三服务一争创”理念,培养基本健康行为,倡导科学合理的生活运动方式,3月29日下午,由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南京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机关大讲堂”在新城大厦开讲。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教授,为驻新城大厦和管理局系统干部职工作了《办公人员科学健身原理与常用锻炼方法》科普知识讲座。

孙教授给大家讲解了科学健身的基本常识,并现场示范了办公室久坐拉伸操。另外还教了大家几个简单易做的锻炼方法:办公桌俯卧撑,刺激胸和腹部肌肉,激活全身细胞;抬腿手臂上举,放松四肢,拉伸肌肉;椅子臂屈伸,拉伸胸肩部肌肉,伸展双腿;反手撑桌扭腰,拉伸胳膊和腿部肌肉,扭腰减轻下半身压力;高抬腿,手臂上撑,放松肩部肌肉群,活动膝关节;蹲起臂前展,疏导臀部、背部使血液更流畅。

本次讲堂让大家对科学健身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掌握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健身锻炼,为建设健康机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陈荣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