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8 13:05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在无锡市民中心12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服务外包单位领导及市民中心现场负责人参加。市政府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7年优秀处室、年度考核优秀及突出贡献奖,2017年度文明单位、文明个人,文明服务外包单位、文明窗口、文明服务明星。

会议认为,2017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安全、满意、规范、高效”为目标,全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书香机关建设、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及推进事业单位公车改革,保障市民中心安全运行,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机关事务工作保障。2017年,局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江苏省首批“水效领跑者”的唯一党政机关,获评“江苏省书香机关建设示范单位”,荣获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信息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局在全市党政机关绩效考核中荣获二十佳单位并排名政府组首位。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着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提出,2018年重点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强化作风建设。基本思路是: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法治建设导向,在深化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上下功夫。重点要突出法治后勤、智慧后勤建设,努力提升市民中心管理保障服务水平。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导向,在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重大任务上下功夫。要围绕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管理考核制度,修订完善对市级机关部门绩效考核细则,对服务外包单位考核实施细则,对机关内部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要强化特色品牌导向,在创新创优机关事务工作上下功夫。强化质量效益导向,在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做好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推进无锡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二是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三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会前,观看了2017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PPT专题资料片。

 

作者:(金剑锋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