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苏州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9 1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3月下旬以来,苏州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处)组织开展了“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讲话精神,强“四个意识”。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理解新思想、理解新时代、理解新目标,理解党领导人民97年来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不易,理解改革开放40年取得伟大成就的不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体党员真正领会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深刻内涵,时刻保持党员初心本色。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精神要义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时刻与新目标一路向前。支部书记李斌斌强调,要按照上级关于机关事务管理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研究新形势下服务保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马当先、以一当百,不断改革创新,改进思路方法,提升品质层次,打造品牌招牌,赢得口碑人心。

二、用活动激励,亮党员身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基层党员最贴近人民,直接代表着党的一言一行,更要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员形象。通过手机“风清高新”微信公众号“我要宣誓”栏目,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入党宣誓,完成拍照、录音、上传,让全体党员身分亮出来,把党的旗帜树起来。“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几十个字,但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时刻重温自省,对照自省。”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开展现场缴纳党费活动,让每名党员亲自缴纳党费,一人一缴,现金缴纳,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使每一次缴纳党费成为落实组织生活的具体实践。

三、缅怀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用英雄精神激励我们不懈奋斗,从源头找回初心动力。清明节前夕,党支部一行22人前往苏州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身素装,配戴党徽,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宣读祭文、敬献花圈、向烈士鞠躬,在这庄严而浓烈的仪式中,感怀先烈英雄事迹,感悟无私奉献精神。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寻找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以此铭记英雄、铭记历史。党员同志在参加祭奠活动后感慨万千,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所震憾,“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成为共同的吟唱,在思想上灵魂上又得到一次洗礼,党性上觉悟上又得到一次锤炼,深刻感到唯有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工作,更好地奋斗,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


作者:(王晓东 罗苍松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