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04-09 17:49 浏览次数: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背难忘先烈恩。时值清明,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上午,东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干部在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安峰山烈士陵园坐落在东海县城西南约16公里处的安峰山上。为纪念“安峰山事件”中死难的烈士而建。1946年6月,国民党军队大举进犯我解放区,10月间国民党军第七十四师和第二十八师侵占涟水、沭阳等地,我军作了战略转移。淮海区宿北、沭阳、东海、灌云等县级机关和地专机关干部和家属三四千人北撤山东。1947年2月,根据华东局要求,北撤的干部要南返淮海区原地坚持斗争。由于“淮海区驻鲁前方办事处”对南返路线情况不明,组织松散,当干部队到达安峰山麓时,遭到国民党军第二十八师的包围,干部队员虽奋力突围,仍被俘、失踪、伤亡近千人,是为“安峰山事件”。“安峰山事件”是苏北解放战争中我军损失最大的一次。

活动中,全体党员职工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支部委员纪涛、张丹共同宣读了哀悼词,集体默哀,在鲜花与音乐中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陵园负责人讲述了关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向革命前辈们学习。最后,在陵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井然有序的瞻仰了烈士陵墓。

党员职工干部纷纷表示,缅怀先烈就是要大力弘扬革命烈士勇于开拓的英雄气概和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认真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做一个有担当、肯干事、能干事的人,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者:(唐思
信息来源:东海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