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优化“五大机制”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提升

发布日期:2018-04-09 10:52 浏览次数:

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落实“完善改进作风建设机制,加快形成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拓展深化“两为”整治,在全局系统开展“机制优化年”专题活动,着力优化“五大机制”,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提升。

一是着力优化绩效考核机制。通过科学整合微信工作群日常考核、公务员绩效管理系统月度考核、季度目标完成情况督查考核、重点任务年度完成情况综合考核等绩效考核办法,推行重点工作 “挂图作战”和完成情况“销号”制,确保全面高效完成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二是着力优化巡查监管机制。针对行政中心物业、会务、餐饮、安保及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特点,完善日常巡查监管制度,细化监管内容,明确监管职责,前移工作岗位,加大巡查力度,到工作一线发现问题,在工作一线解决问题,督促各服务单位不断提高服务质效。

三是着力优化快速反应机制。针对各部门岗位工作实际内容,围绕第一时间响应工作、现场处置工作、后期善后工作等科学制定处置预案,进一步优化部门处置应急事务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部门应对突发事务的处置能力。

四是着力优化共建共享机制。通过完善行政中心物业管理委员会、安全管理委员会、食堂管理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和市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障运行机制,健全服务对象意见收集和沟通功能;拓宽意见收集渠道,针对各类具体服务工作,制定征求意见办法,把更多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机关事务服务中,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氛围。

五是着力优化队伍建设机制。通过开展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业务水平;针对性制定岗位锻炼制度,加强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完善抓早抓小工作机制,为队伍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作者:(孟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