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15:41 浏览次数:

5月14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局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局领导,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市行政中心管理处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幼儿园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荡涤清除与这一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通过解放思想,打开制约边界,打通束缚之门,破除影响发展的思想、机制、体制障碍,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认识大提升,推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统领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

他强调,解放思想要在推进“四看四破四项机制”上下功夫。首先,“四看”。就是要跳起来看,提高站位,立足全局,把眼光聚焦在新时代机关事务的新要求、新高度上;要沉下去看,多到基层、入一线,了解实情,了解困难,了解需求,了解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要走出去看,不做井底之蛙,加强同行交流,开阔视野,学习和借鉴同行经验做法;要越过山看,跳出行业看行业,接受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的冲击,破解制约发展短板。其次,“四破”。就是要破除“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小富即安、小进则满,浅尝辄止、半途而废,坐等观望、消极应对”四种不良思想作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新思想、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敢于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把问题想得透一些,把举措定得准一些,把工作做得实一些,推动解放思想取得新成效。第三,“四项机制”。就是要依托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会这一平台,建立健全前沿型学习、专题性研究、发散式互动、常态化分享“四项机制”,以学习研究推动相互交流、相互碰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理清思路、形成共识,营造“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他要求,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努力形成思想大解放、谋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努力奋斗。

会上印发了《中共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常州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实施方案》。

 

作者:(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