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有所为续新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7 09:05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老干部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根据省委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适时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参观考察、主题教育等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学习十九大,领会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要求每名离退休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在春节前夕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引导老同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正能量;利用每月中旬的支部学习日组织老同志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文件,精心挑选视频课件集中进行专家解读、专题辅导,并组织讨论交流,使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二、走进新农村,分享新成就。结合重阳节、三八妇女节等节日,开展走基层、看变化、沐新风现场观摩体验活动。先后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到南京江宁七星大福村、互联网小镇石塘参观考察和新时代农村生活体验活动,分享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事业发展成果。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让老同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了老同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三、履行新使命,献身新时代。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到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党员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到宁海路海洋馆接受国防安全教育,重新领略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盛景,了解当前我国面临的错综复杂的海上形势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布局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使老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到宁海路将军馆上一堂特殊的党课,以向守志等30多位老将军离休后初心不改,一心向党、爱党、为民的感人事迹,激励全体老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离退休生活当做人生征程的新起点,积极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社区建设、困难群体帮扶救济等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作者:(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