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宿迁市局齐心合力应对暴风雨自然灾害

发布日期:2018-05-22 11:2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6日上午11时许,宿迁城区突遭暴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短时强降水达到80毫米,伴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冰雹等,最大风力达到12级,为宿迁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大强对流灾害性天气。此次暴风雨天气,造成宿迁市府苑小区内16棵直径达30公分以上的雪松、栾树和落羽杉树木被连根拔起,阻塞了小区南门主出入口和小区两段主路,3位业主的机动车也被刮倒的大树砸中,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由于短时间内暴雨既大又急,造成小区道路积水严重影响着业主的正常出行。雷电则造成小区部分路灯以及业主家中的电线烧坏和短路。

暴雨无情人有情,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穆海兵在第一时间冒雨赶赴府苑小区南门,实地查看因大树倒伏影响业主出行的灾情,现场作出指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最快速度清理树木,恢复交通,恢复业主的日常生活秩序。副局长李长凯和副调研员周立金来到小区进行抗灾指导。物业公司在第一时间立即采取相关应急措施,通知各部门所有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赶到预定岗位:保安部和绿化班组负责清理倒伏的大树,确保道路畅通;工程维修部负责入户维修和抢修公共照明设施,确保业主正常用电;保洁部负责清理雨水口和路面堆积的树叶,确保道路无积水,方便业主出行。经过物业公司全体人员近一个半小时紧张有序的抗灾,府苑小区广大业主的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秩序。

 

作者:(徐徐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