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行政办公中心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8-05-30 11:11 浏览次数:

近日,睢宁县行政办公中心污水处理设施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较好的解决了政府食堂生活污水排放和洗车场水废水收集问题,实现了水的环保处理和循环利用,每年可节约自来水近4000吨。该项目的成功运行,将为睢宁县污水处理及再利用工作带来一定的示范效应。

今年以来,睢宁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节能后勤''“环保后勤”的发展定位,不断探索环保节水新模式。针对县政府食堂污水排放和洗车场用水量大等问题,专程赴重庆考察污水处理项目,并邀请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指导,制定污水处理设施的切实可行方案。该方案通过安装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先进的微生物处理技术,将食堂污水、洗车用水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然后用于冲厕和洗车。同时,将此项新型污水处理设施,推广到全县各镇农民集中区建设使用。

作者:(杜宏伟
信息来源:睢宁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