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节能管理 > 通知公告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8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

今年611日至17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13日为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节能宣传周期间,各设区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深入贯彻《江苏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带头普及节能常识,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医院、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引领全社会节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表率和示范作用。

二、活动安排

(一)主题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按照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要求,结合本地节能工作实际,组织召开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推进会)、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等,宣传国家和省级节能示范单位、节水型单位的典型经验,推广建设节约型机关、学校和医院的好的做法措施,推介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指导所辖县(市、区)通过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报告会、展览会、现场会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国情教育,普及节能低碳、节水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节约能源资源技术和知识。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切实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引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节能,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践行节能行动。

(二)低碳日绿色办公、低碳出行体验活动。613低碳日当天,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机关要积极开展绿色办公、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鼓励体验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低碳出行工具,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自觉参与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

(三)开展发送节能公益短信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局将通过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信息化系统向全省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发送节能公益短信。各设区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可协调当地通信运营商或相关机构,同步向所辖公共机构发送节能公益短信。可联合教育、卫生等系统主管部门,共同在学校、医院开展向工作人员发送节能公益短信活动。同时,有条件的地区也可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行动。

(四)其他节能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局将梳理一批公共机构好的节能经验做法、措施及成效,向国管局和省级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同时,在我局外网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开设节能宣传周活动专栏,同步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节能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好的典型。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同步协调相关媒体,并充分利用行政中心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公共设施,大力宣传节能常识和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

三、有关要求

(一)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努力扩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营造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二)各级公共机构要充分利用单位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等普及节能低碳常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要通过在公共机构办公区和公共场所张贴节能宣传画,以及举办节能知识讲座、节能展览、网上节能知识问答等方式,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自觉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和观念。

(三)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指定专人收集、上报本地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于68日前将其姓名和联系方式(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报我局节能管理处。节能宣传周期间,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每天16时前,要将本地区当天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等资料报我局节能处。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开展的节能宣传活动直接发送我局节能处。我局将及时汇总、筛选上报国家公共机构节能网,并在我局外网同步进行宣传。

(四)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于630日前将总结材料纸质和电子版报送我局节能处。

 

联系人:孙瑶    电话:(02583398670

邮箱:jsggjgjn@163.com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6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苏ICP备05009012号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