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做好“三个坚持”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实效

发布日期:2018-06-12 17:04 浏览次数:

  6月12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第二天,淮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坚持市、县、乡三级联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全面推进。
        坚持统一部署。今年是淮安市连续第12年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实施,已经成为全市公共机构约定俗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并逐步实现制度化。年初,淮安市即将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县区、市直单位和园区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体系中,制定了详细的切实可行的考核细则,为活动的开展建立制度保证。6月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文件对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对各县区、市直单位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提出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
        坚持形式多样。一方面做好行政中心节能宣传。各级行政中心单位数量多、人员集中、社会关注度高,带头做好节能宣传工作,对于促进全社会提高节能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市县两级行政中心充分利用网页、电子屏幕、宣传栏、宣传画、横幅、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另一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公共机构通过举办报告会、展览会、现场会、交流会、推进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建设节约型机关、学校和医院的好的做法措施。
       坚持面向基层。基层公共机构数量多、人员少、地点分散,容易成为节能宣传工作的盲区。基于这个特点,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淮安市在着重抓好大系统、大单位节能宣传工作的同时,努力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公共机构倾斜,确保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今年,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印制一批节能宣传海报,面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发放,发放范围涵盖到街道、乡镇等基层公共机构,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此外,在全市广泛开展节能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确保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基层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淮安市洪泽区举办节水载体创建及节水管理培训班。

QQ截图20180612165906.png

                                                                                                        淮安市淮安区民政局召开节能宣传周动员部署会。

QQ截图20180612165945.png

                                                                                                           淮安市淮阴区行政中心开展节能宣传周宣传。

QQ截图20180612170021.png

                                                                                                       淮安市盱眙县旧铺镇召开节能宣传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