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开展全面学成都“对标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10: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徐州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跨越发展,徐州市局将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定位提升的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体部署,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制定追赶措施,着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成都市是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杆城市,国管局多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其在体制机制建设、后勤服务社会化、标准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方面优势明显。尤其是在餐饮服务标准化、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近期,通过全面学习在以下几方面实现突破:
       一是推进机构职能法定化。明确“建机构、强职能”的要求,抓住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有利契机,通过全省上下的努力,促进县级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全覆盖。推进机关事务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努力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机关事务机构职能体系。
       二是推进法治化。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年内出台《徐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徐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三是推进标准化。选取2-3个有一定基础的业务工作,在标准化委员会和专家指导下,开展标准化试点,组织人员到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十堰市对接学习,逐步推开。
       四是推进信息化。深化“智慧后勤”建设,力争通过“大数据管理大资产大事务”的“互联网+机关事务”新路,将服务保障、国资管理、能耗管理、安全保卫、机关党建等业务,全部纳入统一管理平台,在节能管理“一张网”、公车管理“一张网”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资产管理“一张网”,实现数据互通互享,初步实现工作方法上的现代化转变。
       五是推进市县机关事务发展一体化。针对管理方面“市强县弱”的特点,强化对县(市)区的监督指导,共同提升发展质量。建立领导包挂机制,每个市局领导包挂1-2个县市区部门,定期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干部见学制度,选拔县区年轻干部到市局对口处室见学,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建立大培训大调研机制,将相关业务培训延伸到基层。建立对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将资产管理、公车管理、节能管理、政务事务等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评,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落实。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发挥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在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采取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方式,集聚市县两级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攻关、共同解决。
       12月底还将对定位提升活动成效实施评估。

作者:(陈泽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