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机管局举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2 16:32 浏览次数: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第28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营造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6月13日下午,泰州市机管局围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主题,举办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讲座,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医药高新区党政办、市(区)公共机构主管部门节能工作处(科)室负责人和从事节能工作人员等150多人参加。

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合同能源管理授课老师从公共机构用能单位的角度,讲解合同能源管理相关政策、模式特点、节能效果认定、招标注意点,并进行了案例分析。二是请中国环保志愿联盟老师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并结合国内外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垃圾的辨别分类等,重点就一些易混淆种类的垃圾作出详细的说明,帮助大家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日常细节着手、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养成节能减排的习惯,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蓝天保卫者”。

作者:(徐艳
信息来源:泰州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