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走进校园 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8-06-25 15:2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的讲话中提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积极响应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的号召,配合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进度,提高青少年和幼儿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保护意识,6月25日,大公园社区联合沧浪环卫所走进苏州市民治路幼儿园,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小朋友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专业老师首先为小朋友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接着小朋友们参与了垃圾分类互动的游戏,社区和环卫所代表为幼儿园中5班申请“垃圾分类试点班”举行了揭牌仪式,为该班级挂牌,还向小朋友发放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图中5班的小朋友代表并认领了垃圾分类材料(不同颜色垃圾桶、垃圾袋等)。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幼儿园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带动家庭成员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使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掌握低碳常识,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作者:(顾瑾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